烏瓦爸爸的外婆家在宜蘭,阿姨家也在宜蘭,一狗票親戚都在宜蘭,所以每次來到宜蘭,不外乎都是這個阿姨家坐坐,那個舅舅家走走,很少有在這個著名的觀光縣市到處走走看看的閒情,當然,也不會有什麼吃外食的機會。

會到山頂會館是某位宜蘭通朋友的建議,聽說有美景可看又有美食可吃,嘿嘿…這種一舉兩得的好地方,當然不能錯過囉~

跟著阿姨的手指,穿過一條又一條的田間小路(真難為GPS還跟得上),來到我們第一天晚餐的地方~山頂會館。

山頂11 

 兩條路的交叉點上站著一間土地公廟,是出入平安的意思嗎?

IMG_0653.JPG 

好有FU~的入口,走上去就是山頂會館的大門

山頂10 

趁著還沒入座四處走走,發現停車場中間有一間…古色古香的廁所(照片看起來很亮,其實當時天色有點暗了,再加上階梯上佈滿青苔又下雨…我不敢走下去)

 山頂7

會館的門口,看起來很像高級餐廳耶…(汗),糟了,我沒做功課,不知道一餐會花掉烏瓦爸爸多少錢

其實也不是說沒做功課…只是在看官網的時候,看到”四人成行一人免費”,哇~這種好康當然要來試試,結果到了門口,看到了這個好康有個但書…就是每逢星期一、三才有這種優惠,假日的話…你就乖乖單點吧!(謎之聲:功課沒寫完跟沒寫功課在老師眼裡是一樣的,死刑!)

IMG_0656.JPG IMG_0657.JPG

養生醉雞,冰冰涼涼的,有股淡淡的藥香,美美的舖在翠綠的生菜上,好不美觀,卻只有薄薄的一層,酒味很重,大概二~三人份

IMG_0658.JPG 

肉絲水蓮,脆脆的口感,很好吃的一道炒青菜(我最喜歡這一道)

IMG_0659.JPG 

 金棗嫩子排,長得有點像一般的糖醋排骨,但不是用番茄醬調味,淡淡的甜、淡淡的金棗香,好吃不膩口

 IMG_0661.JPG 

 菌菇養生蝦,這道菜是所有我點的菜當中最受歡迎的一道,因為它味道很夠!湯汁裏有清甜的中藥香,每樣食材都充份的吸收了湯汁的味道

IMG_0655.JPG IMG_0662.JPG

西魯肉,本來這是我宜蘭行最渴望吃到的一道菜,但…但…你讓我失望了啦~嗚…根根本本就是一道沒有味道的”白菜滷”,虧我還滿懷希望”單點”了你…一整個清淡到家了啦>"<

 IMG_0663.JPG IMG_0664.JPG

剝皮辣椒雞湯,最最讓我驚豔,我喜歡吃辣,但不喜歡辣椒醬和剝皮辣椒,因為前者只有鹹味,後者甜味又過剩,但沒想道剝皮辣椒拿來煮湯會這麼對味,香菇雞湯裏有些許的辣味,第一口喝下去感覺不到,過了一會兒辣味才會在口中散開,帶著一股淡淡的清甜…嗯~好喝。

這一餐我們點了三人份合餐中的A餐,再單點一個西魯肉,總共1298(1180+10%服務費),五大二小都有吃飽(可能是喝湯喝飽的),所有的餐點都是以養生清淡為走向,可能是西魯肉給我的打擊太大,總覺得沒有達到期待值。

同事說我可能是沒有點到山頂會館的招牌菜,所以才會吃得不滿意,但是…我不知道什麼是它們的招牌菜啊~

點餐的過程中,服務生有點一問三不知的感覺,我問:「你們有沒有什麼推薦的菜?或是客人說比較好吃的?」

服務生:「嗯…其實都不錯啦,你們可以考慮我們的合菜…」巴拉巴拉…很標準的標準答案:都很好吃

我又問了:「請問西魯肉小份的大概多大盤?」答案很妙喔~「這麼大盤」隨手比了個籃球大小(其實大概是排球大小)……

唉…不管去那裏玩,還是一定要做足功課才能去啊~人都有行和不行的嘛,搞不好真的那麼倒楣讓我點到他最不行的…果然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還是靠自己最好…

山頂3 山頂4

 

 我們還有去山頂會館樓上著名的景點~橘子咖啡館,雖然只有在門口晃晃,下次一定要來喝咖啡看夜景,而不是只在門口拍這傻瓜二人組(這次宜蘭行她們倆玩得最開心了)。

山頂會館http://www.pillowhil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