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水蘭陽白鷺鷥~真水兩個字要用宜蘭腔發音喔~所以叫作靚水!蘭陽白鷺鷥

P1020117.jpg    

超級新的宜蘭民宿~真水蘭陽白鷺鷥

家.jpg 

早上一起床就衝到陽台去,發現今天竟然是個超級好天氣啊~雖然氣溫低了一點,但只要沒下雨就阿彌陀佛了!大家都知道大肚魚素有蒼蠅(雨神)的美名,只要出去玩必定會下雨,就算是陰天都讓人不得不興奮啊~~

 等1.jpg

誰知道過了雪隧以後……我一定是被詛咒了!宜蘭竟然在下雨@@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我們這次只有住民宿、吃美食兩種行程而已,本來以為順順利利可以到達民宿,哪知一轉進東八路就發現眼前這幾台龎然大物擋住了我們的去路。

等2.jpg 

趕快打電話給真水蘭陽白鷺鷥的管家,有著溫柔聲音的秦先生承諾馬上過來帶我們,我們就下車在路邊玩了起來~宜蘭處處都是美麗的田園景色,雖然稻田都處於休耕狀態,但還是有另一種蕭瑟的美。

 

小瓶油……老師好像有教過不要逞強厚……好啦,不要哭,沒關係啦~ (我們不知道的是這雙鞋之後還有更悲慘的遭遇……)

P1020121.jpg

終於來到我們的落腳處~真水蘭陽白鷺鷥

P1020387.jpg 

烏瓦爸爸第一個反應是~哇!那麼大一間喔!好新耶~它的外型很亮眼,讓人一眼看到就喜歡。

P1020112.jpg 

這艘鴨母船據民宿主人說已經有3.40年的歷史了,放在這裡襯托著蘭陽平原的美景,好有感覺啊~

P1020128.jpg

真水蘭陽的大門口 有許多民宿主人征戰四方的工藝品,來到真水蘭陽可以發現每一處、每個角落都是老闆辛苦收集的古董喔!

P1020129.jpg

耍寶弟和美女

P1020130.jpg P1020131.jpg

滾開!你這個牙齒歪歪的小朋友,擋到鏡頭了!

P1020134.jpg

接待大廳有兩匹馬,真的可以騎喔~看!連姊姊這種大噸位的上去都不會垮掉。

P1020143.jpg

這是民宿主人最引以為傲的沙雕,有種來到敦煌的感覺

P1020145.jpg

笑得超級靦腆的頭家媽,這兩天麻煩您多多照顧囉~

P1020146.jpg

每位來到真水蘭陽白鷺鷥的瓶油都會獲得老闆贈送的平安符~好感人的心意~

P1020147.jpg

走吧!喇夠了~進房囉~

P1020164.jpg

我們今天的房間~壯圍竹圍,真水蘭陽白鷺絲的每一間房間都是用宜蘭的鄉鎮來命名,房門口都有一個像這樣以油畫製成的門牌

P1020166.jpg

床頭的牆面上都有一幅大輸出的相片,這每一張相片都是老闆自己親自到宜蘭每個鄉鎮,拍出最具有其特色的相片。看到床上的三角型抱枕了嗎?超級好用的,枕著它看電視、看書都很舒服。

 

三角型抱枕的另一個用途(老闆~我對不起你!)

P1020168.jpg

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蘭陽平原最具代表性的利澤簡橋,坐在陽台的躺椅上,身邊一杯咖啡、一本書,我可以呆一個下午……

對了!建議老闆,可以在椅子旁邊放一塊空心磚,因為我的咖啡不知道要放那裡,呵呵~

P1020177.jpg P1020178.jpg

這兩盞燈是本房的特色,竹影~光影~交織出農業時代的感覺~彷彿睡在阿媽家的床上……

P1020189.jpg 

重點來了!我覺得真水蘭陽白鷺鷥最令人滿意及回味的就是它每一間房間都有一個超級大的浴池!超級舒服的泡澡缸,一家四口都可以泡進去,水溫很足,熱磊熱水器果然不同凡想,本來以為天氣這麼冷,那麼大一缸水一定不會熱,結果泡到每個人都像煮熟的蝦子,呵呵~

P1020172.jpg 

有多大?看!比例尺~可以把兩個小瓶油擺平放在裡面~(姊姊身高140公分)

P1020152.jpg 

浴池旁都有一扇門可以通往陽台,泡到頭暈腦脹的時候可以毛巾一裹衝到陽台去,享受冰火五重天的超級快感!(我?我不敢~我怕半夜人家以為遇到白豬精,拿東西丟我……)

P1020347.jpg  

一家四口都可以坐進去耶~好舒服喔!這個浴池我們超級滿意的,泡了還想再泡,第二天早上因為睡晚了怕耽誤行程而沒有泡第二次澡(因為從開始放水到可以泡澡要30分鐘),我們家弟弟還因此而悶悶不樂呢~呵呵

P1020187.jpg 

只要是四人以上的房型,馬桶都是這種可以供小小朋友坐上去而不會掉下去的特殊馬桶,黃色的蓋子掀開就是小瓶油專用的唷!

房間裡瞧完了,我就帶著相機開始整個民宿逛透透

P1020158.jpg P1020159.jpg

頭城的房型

P1020160.jpg P1020161.jpg 

閱覽室裝飾得古色古香,目前藏書還不多,不過足夠消磨時間了(小瓶油們半夜還把宵夜拿來這裡吃)

 P1020180.jpg  P1020195.jpg

民宿的每一扇窗看出去都是代表蘭陽的田園美景

P1020197.jpg

泡茶囉~可是好冷喔!夏天再來泡……

P1020200.jpg P1020204.jpg

阿海住的房間超級古色古香,本來民宿主人是安排三樓景色最好的雙人房給他用,無奈那一間的洗澡水放不熱,就幫他換到我們隔壁,但是在這裡要提醒老闆一下,就是以後如果有超過180公分的客人儘量不要安排到這間,否則客人要睡斜斜的,呵呵~還有就是這間房間躺在床上沒辦法看到電視,建議老闆在圖中放電話的地方安排一張躺椅,讓人可以舒舒服服的坐在上頭,享受美好的渡假時光。

P1020207.jpg P1020216.jpg

充滿濃濃樟木香味的房型

P1020217.jpg

這間房間讓我印象很深刻,原因在於床頭的三星蔥!打開燈整個房間綠幽幽滴~嘻嘻,晚上只開這個燈一定很讚!嘿嘿嘿~

P1020223.jpg

樓梯的每一具燈都罩著古早時代的雞籠仔~小小的東西卻讓整個空間的質感提升。

P1020315.jpg P1020346.jpg

我覺得老闆很擅長運用光和影,晚上民宿的燈一開,馬上呈現與白天完全不同的感覺

P1020227.jpg P1020228.jpg   P1020240.jpg

P1020139.jpg P1020141.jpg P1020142.jpg

P1020242.jpg P1020246.jpg

我們就這樣跟著老闆參觀一間又一間的房間,老闆把他所有的驕傲完全的呈現在我們的眼前,從進民宿到出去吃飯前的兩個多小時,三個40歲的男人就這麼一間一間的看,一句一句的講,原來~三個男人也會是個菜市場……(我?早掛在床上了)

P1020253.jpg  

我的相機無法顯示出這美景的十分之一

P1020337.jpg 

想知道媛媛的鞋怎麼了嗎?只能說宜蘭的狗超級沒公德心,這鳥會生蛋的地方,狗也是拼命的拉屎!女兒和我都中獎了,害我報廢了兩雙鞋……這就告訴我們,晚上沒燈的地方不要亂走……

P1020358.jpg 

地理位置超級好的真水蘭陽白鷺鷥還在建設當中,就在冬山河親水公園旁,若是依超級熱情的老闆蔡先生的計畫繼續執行,可以想見它在今年夏天的表現會是如何的出色~

還沒完喔~下一篇還有早餐和冬山河自行車道初體驗!

真水蘭陽白鷺鷥
訂房專線:03-9606869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東八路130號

媛媛布鞋事件錄之真相

去邊界驛站吃完晚餐後,走到停車場的路上才50公尺而已,我女兒就踩得一腳大便!那雙鞋有夠可憐的,下午才掉到水溝裡晚上又踩到大便…我當場就把它報廢了,讓她被我老公揹去7-11買拖鞋=.=

晚上回到民宿我就走出來拍夜景又忘記帶腳架,拍了好久,在民宿外面走來走去,走回民宿蹲著拍照的時候老是聞到一種怪怪的味道,到最後才發現自己也踩了一腳!更!臭死了,還踩遍了整間民宿(還好有夠軟沒掉下來,用水沖都沖不掉,沖的時候水太大還噴到臉!還好嘴沒張開!還得用衛生紙去擦,$%^#@死狗不知道吃什麼鬼東西,大便那麼難搞),害我第二天穿濕鞋子走來走去,還好回去沒有變臭腳丫。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