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JPG 

車子緩緩駛進林間小路,路愈來愈小也愈來愈荒涼,不禁令人懷疑:「什麼人會把民宿開在這種地方啊?」沒想到轉了個彎,眼前就赫然出現一座時尚簡約的建築物,這就是我們第一天的住宿地點~宜蘭民宿樂森活

 2.jpg

民宿主人陳小姐就早就已經站在門口迎接我們,雞蛋樹們也很開心的站成一排,雙手舉起來~我們的老大V先生非常熱情的要給它個大大的擁抱(但是他忘記下車了)~只見這可憐的雞蛋樹直接定格在那裡,「歡迎…」都還沒講完,有點不瞑目……(旁邊那棵被嚇得花容失色,都冒出來了說)

3.JPG

簡約的線條,加上大片的落地窗,看起來乾淨舒服,我很喜歡

4.jpg

「來來來~鞋子放在鞋櫃裡,我們換拖鞋進去。」嗯…鞋子放這裡,換好拖鞋後踩著外面的地板和階梯再進客廳,醬不會把裡面的地板踩髒嗎?唉喲!不管了,反正主人不介意就好。

5.JPG

進了客廳後,孩子們一整個興奮起來,只聽見「哇~哇~哇~」的叫聲此起彼落,樂森活的內裝色彩鮮豔活潑,孩子們很喜歡,大人們也覺得很舒服。

 6.JPG

下午時分的樂森活客廳不會出現這種光影,這是早上拍的,早上的樂森活比較美。

7.JPG

坐在這裡吃著陳小姐早就準備好的點心和下午茶,強力的中央空調把整個溫度調理得非常舒服,這環境內外皆美,覺得自己也高貴了起來~ 

下午茶2.JPG 

玫瑰花茶、薄荷茶、諾貝爾奶凍捲、和自製的優格豆花(好吃!我連吃了3碗),看這幾個孩子吃得多開心啊~

8.JPG

吃飽喝足就開始到處走走拍拍,據說這兩匹馬(狗?)本來是買回來做裝飾用的,哪知道每個孩子看到它們都會騎上去,是說材質堅固耐摔耐撞無所謂,但它有點頭大腳小重心不平衡,你也知道孩子一騎上去就會開始前後搖晃,噗~這麼一搖~就會跟著這隻狗(馬?)一起趴下吃屎了~

9.JPG

櫥窗裡放置著民宿主人的人生戰利品,工作上的成就、各地遊歷的紀念……每一樣都有屬於它們自己的故事。

20.JPG 

P1000400.JPG P1000393.JPG P1000395.JPG

每一層樓梯都有屬於自己的顏色和圖案,依序是藍色蝴蝶、橘色楓葉及綠色小鳥,這些照明的LED燈既省電使用壽命也長,在初期購置的時候真的是一大筆費用啊~但這是陳姐的堅持,也是她的驕傲。

22.JPG

屋頂上沒有遮陽的裝置,所以不建議在太陽還在天上的時候在這裡待太久,主人在門口放了簡單的桌椅,讓人站累了可以休息一下。

23.JPG

頂樓的view不錯,遠遠的可以看到龜山島,若是天氣好一點應該可以看得更清楚吧~

42.JPG 

這一邊可以看到武荖坑園區,如果要來武荖坑玩,住在樂森活實在是不錯的選擇。

24.JPG

轉到另一邊,看到後面山上正在興建中的這三幢房子,看造型應該也是要做民宿吧?嗯……很常見的宜蘭民宿造型,我突然可以理解陳姐對樂森活外觀的堅持了~就是不想跟別人一樣,多無聊啊~

25.JPG

從頂樓拍到後院的全貌,日式風格的庭園美不勝收,中間水比較淺的池子可以讓人坐在石頭上泡泡腳,池水清涼無比。

13.JPG 

在這裡隨便都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我家小帥哥變帥了,連美女阿姨也變得更美了~

11.JPG

這裡是陳姐對整個環境最不滿的地方……試想從樂森活裡走出來,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這幅景象……視覺差異一下子太大,可能會出現反胃的症狀,但這也不是陳姐能控制的,在能力不足的時候我們只能選擇獨善其身,等哪天真的忍無可忍的時候,就把它買下來全部打掉!

好啦,整個逛一圈了,有點累,可以拿行李回房間休息了 

P1000382.JPG 

厚~厚~厚~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別墅裡的電梯,真是太酷了啦!裡面有個更酷的東西喔~

27.JPG 

將將~就是這個啦~有沒有覺得很眼熟?我們每個人家裡都有一台啊~答對了!熱水器!下面的按扭控制分為四段,還可以手動控制火力大小,真是太酷啦~但是把熱水器裝在密閉空間裡很危險耶……(謎之聲:「阿彌陀佛~這位施主,你不要再鬼扯了!」)

被九品高僧痛扁一頓之後,終於借著電梯的助力將大包小包的行李運上二樓,搬重物上樓梯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啊~

28.JPG 29.JPG 31.JPG P1000482.JPG  

我們的四人房有兩張大床和一個小和室,看電視的人不會因為太亮而吵到睡在床上的人,真是貼心的設計,主人還準備了宜蘭餅和西雅圖的咖啡包,晚上餓了可以墊墊肚子。

30.JPG 

這兩個小屁孩已經一整天沒看到他們最親的親人了(電視),乖乖的坐在它面前讓它看個夠,享受天倫之樂。

32.JPG

乾濕分離的浴室整潔乾淨,每一條毛巾都套上樂森活的LOGO,一整個很有質感啊~那個浮在半空中的有趣馬桶還讓我研究了好一會兒。

33.JPG

沖澡的花灑水量豐沛卻又不會太強,雖然沒有浴缸,洗起澡來也是相當舒服。

34.JPG

 35.JPG  

這個這個,聽同事說這是法國某名牌的沐浴用品,鄉下歐巴桑對名牌沒有研究,我只知道洗起來好香好舒服啊~有森林的味道,洗澡的時候心中滿滿的感動,心想:「樂森活真是名符其實,牆上的壁畫是樹木、庭園綠意滿滿、棉被裡有青草的味道,連沐浴用品都是森林的清香。」這三瓶陪伴我整個旅程,在別處住宿的時候也都是用它們(沒錯,沒用完的我摸走了),味道我太喜歡了,而且它的洗髮精和潤髮乳也讓我的獅子鬃毛變得滑順許多。

29.JPG 

這就是讓我一夜好眠的床,軟硬適中,感覺有點像水床(因為旁邊的人一翻身,整張床都在搖),我很喜歡被套枕套剛洗好被漿過的感覺,好舒服好乾淨又好香喔~睡覺囉~

44.JPG

早上六點半走出樂森活(太早睡以致於會很早起),鄉間小路上只有我,浪漫一點的人一定會說:「啊~好清新的空氣~好美麗的環境…」但是我走在這路上只覺得自己是神經病!&@#$%什麼鬼天氣,一大早就熱數倫了啦!

47.JPG 

因為怕渾身出油要換衣服(四天四套沒有多帶),不敢在外面鬼混太久,回來時民宿主人已經貼心的把車子開到外面將車庫空下來,讓我們起床時能把車子移進來,等要離開時才不會一上車就融化。

繼續我的民宿拍拍樂,早上的樂森活果然比較美,光與影交織出它最美的一面。

43.JPG 48.JPG 53.JPG 54.JPG 55.JPG

看到上面這張,又要說明一下啦,昨天小鬼們進了樂森活之後跑上跑下跳來跳去,讓陳姐頭痛不已,不是怕撞到東西摔壞喔,實在是怕孩子受傷,我站在這個桌子另一邊跟陳姐聊天的時候,突然腳邊有東西鑽出來……我家的大小孩也在跟他們一起鑽(是說你們倆個多大了,跟人家湊什麼熱鬧!),建議陳姐在有小孩客人的時候,拿個板子偷偷把這個洞擋起來,因為小孩的看到洞就鑽實屬天性使然,無法防範啊~

P1000363.JPG 

樂森活裡有許許多多的小物,為這裡增添許多美感。

49.JPG 

陳姐一大早就起來整飯弄菜,好不辛苦,不敢打擾她,偷偷來一張。

早餐1.JPG 

萬眾矚目的早餐時間來了!這就是陳姐一大早起來整治出來的結果,清炒高麗菜、三星蔥蛋、油豆腐包香腸還有宜蘭名產~涼拌鴨賞,配上濃稠度剛好的地瓜稀飯,一整個就是讓人食指大動啊~

早餐3.JPG 

這道菜讓我低著頭聆聽夫訓:「對嘛~鴨賞就是要這樣弄才好吃嘛~妳上次弄那樣根本不能吃!」是是是,小的我馬上去廚房跟大廚將祕方學起來。

早餐2.JPG 

陳姐還費心的另外做了小朋友的早餐,好感動啊~看!薯餅笑兮兮、漢堡笑兮兮,連傻瓜兒子也笑兮兮~

早餐5.JPG 

稀飯不夠可以再裝,旁邊還有肉鬆可以配。

早餐4.JPG 

看他們吃得多開心~想偷一片薯餅都不行

早餐6.JPG 

飯後還有水果可用,太飽了啦~早知道剛才就不要添第三碗了,嗚~

早餐7.JPG 

最後再來杯現煮咖啡,啊~飽到天靈蓋了~

57.JPG 

吃飽後回到房間躺在床上,看著窗外的藍天和綠樹,心中滿懷著感謝~感謝老公努力工作讓我擁有優沃的生活;感謝孩子努力耍寶讓我擁有快樂的生活;感謝V先生帶我來這裡讓我遇見樂森活;更感謝陳姐創造出這麼好的環境,讓我享受樂森活。

59.JPG 

要離開了有些依依不捨,下次到宜蘭,我們一定會來樂森活,再過一次屬於我們的樂生活。

唉~四天三夜的旅行,第一天就住那麼優質的民宿,讓人不禁對另外兩天的住宿品質感到憂心忡忡,接下來該怎麼辦?

陳姐是個風趣健談的人,大哥有些靦腆卻把我們照顧得無微不至,他們夫妻在事業有成之後回鄉過退休的生活,雖然陳姐口口聲聲說著被大哥騙來開民宿,但言談之中不難看出她對一手建立的樂森活,有著深深的情感和驕傲,相信他們以後還是會甜甜蜜蜜的互相扶持,在樂森活裡過著屬於他們的樂生活。

樂森活
http://www.greenhas.tw/
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路91-1號
訂房專線:0953572718

後記:

P1000498.JPG 

整理照片時突然看到這張!天啊~我照到幽浮了!呀~好興奮!趕快寄去給電視台~

謎之聲:「阿彌陀佛~這位施主,看清楚一點!那是房內燈光反射出來的結果!不要再耍白痴了!」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