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博物館甫一開幕就造成轟動,因為它的造型實在是太奇特了!館史上寫著:以北關海岸一帶常見的單面山為設計依據,單面山是指一翼陡峭,另一翼緩斜的山形,是本區域獨有的地理特質。博物館採單面山的幾何造型,屋頂與地面夾角20度,尖端牆面與地面成70度,由土地中成長茁壯,並和地景融合。

P1010467.JPG 

但我真的覺得它像921大地震後沈了一半到水裡的大樓,兒子一看到也說:馬迷~那棟大樓倒掉了耶~所以我們註定不是藝術家的料啊~XDDDD

 P1010472.JPG P1010473.JPG P1010474.JPG

看過許多格主的分享文,在晴天的時候拍蘭陽博物館真是一極棒的漂亮,藍天白雲加上水中倒影,不知道謀殺了多少記憶體。不過還好今天是平日加上颱風天,入場才沒那麼困難。

這裡是由光影與線條組合而成,不同於一般建築物的構造,猛一看很不習慣,總覺得有頭重腳輕的暈眩現象,很有特色。整個館內不大,一下子就逛完了。

P1010475.JPG P1010477.JPG P1010478.JPG P1010479.JPG P1010480.JPG P1010481.JPG

館內有幾尊栩栩如生的臘像,訴說著早期宜蘭人民的生活

P1010484.JPG

真的有人丟錢進去耶~不知道有沒有人從碗裡拿出來?

P1010485.JPG

這個討厭的小鬼,一點都不配合,叫他擺一下揹著米的姿勢都不肯,以前幼稚園的時候,我叫他做什麼姿勢他都乖乖照辦的,現在真不口愛~哼哼~

P1010486.JPG P1010487.JPG 

姊姊非常的有好奇心,一定要看到那個老農夫長什麼樣子

 P1010494.JPG 

這張是我騙他的我說: 「阿弟~你去看他在哭還是笑,姊姊說他在哭。」

P1010496.JPG

這好像是一個類似瞄準用的小洞,這個地方的背景音樂是槍聲喔~我猜是以前守城用的地方。有一件事不寫起來怕忘記了:我一直都知道大頭弟的反應很快頭腦好,但他野獸般的反射神經讓我不得不嘖嘖稱奇,他本來直直的朝這個古樸的城牆衝過去,待接近的時候,突然聽到一聲槍響!他馬上一閃,就像閃過別人突然丟過來的東西一樣,好快的反射神經!一般人都是沒反應的(我就是).....現在光會讚嘆他的直覺反應,但當時我是噗嚇一聲笑出來,他怎麼沒有馬上趴下再加上匍伏前進勒?真是可惜,一定很爆笑!XDDDD

P1010497.JPG P1010498.JPG P1010499.JPG P1010504.JPG P1010505.JPG P1010506.JPG

第一次看到這麼讚的雨傘放置處,以前不管去那裡傘都要拿在手上,就算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只要有一個人不小心拿錯就糟糕了,雨下那麼大,大家只好跟著一起拿錯,下雨天出門一趟就玩一次雨傘大風吹.......現在有這種設計真是太方便了,不用把又濕又重的雨傘帶在身邊,既可以減輕負擔又不用怕隨手丟,室內也不會被滴得到處都是水,真是一舉數得!

P1010508.JPG

再來蘭陽博物館就要收門票了~還好趁還在開幕期間來免門票,以後只要來門口拍拍照晃一晃(這外觀實在是很特殊又漂亮),再到烏石港逛逛,接著去大溪漁港吃海鮮~多麼完美的行程啊~

蘭陽博物館
電話:(03)977-9300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