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460.JPG 

我現在出門很乖,都有作功課,事先查好當地有哪些好吃好玩的,按表操課才不會人生地不熟的到處踩地雷(雖然說已被地雷炸成金剛不壞之身)。記得上次到頭城沒吃到的「超好吃牛肉麵」嗎?(請複習這一篇 )這次的第一站就是要直奔龍記牛肉麵,以彌補上次沒吃到的殘念

P1010448.JPG  

出門前天氣陰陰的,但過了汐止之後一整個滂沱大雨,烏瓦爸爸猛然想起剛才看電視說宜蘭大雨特報,冬山的水都淹到膝蓋了……

烏瓦爸爸:「妳覺得要不要跟民宿說我們下次再去啊?下雨到哪裡都不好玩耶……」不!!都已經到宜蘭了,假都請了民宿和餐廳也都訂好了,現在才打退堂鼓未免太晚了吧?我堅持!!而且以我嬌滴滴水嫩嫩的雨神命格,哪一次出門不下雨的?(烏瓦爸爸:還敢講!都是妳害的!)

P1010447.JPG  

因為太早出門又沒塞車,以致於早了半個小時到頭城,所以我們決定到最近很夯的「金車頭城城堡」逛逛,順著GPS來到了上山的小路,讓我們一直懷疑GPS是不是故障了?是說這條路會不會太陡了啊?這種坡度遊覽車上不去吧?

P1010444.JPG 

終於在準備下山的時候看到了指示路牌,也安心下來,原來GPS指的路真的是對的耶~好!順著它走吧~

P1010446.JPG  

哇勒~這是什麼?這條小小路車子過不去吧?而且路上又是積水又是泥巴,隨時會有掉下去的危險耶……所以我們決定不管GPS,直接依靠我野獸般的直覺吧~後退,走大路!

P1010435.JPG P1010436.JPG

柳暗花明又一村後,終於到達了此行的第一個景點~金車城堡咖啡。說真的,它沒有我想像中的大,也只是一個吃簡餐喝咖啡的地方,為什麼會這麼夯呢?不懂!

P1010441.JPG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這個~天氣好的時候一定有個超級棒的View,但今天,老天爺的水像不要錢似的拼命倒,我們也只能苦苦的撐著傘,看著煙雨朦朧的烏石港發呆……

 P1010455.JPG

只好悻悻然的下山,奔向我們的主要目的~龍記牛肉麵 

P1010458.JPG

滷豆干$20,這盤小菜在櫃台等我們很久了(因為我們整整等了半個小時才有位子坐),就是很一般的大溪豆干沒滷透然後切片沾醬油膏,非常普通的一品。

P1010460.JPG

牛三寶麵$150,所謂的三寶就是牛肉、牛筋、牛肚各三塊,料多又大塊,各有各的口感,有150的價值。

 P1010462.JPG

牛筋麵$120,牛筋滷得軟嫩,口感不錯。

P1010463.JPG

P1010464.JPG  

整體來說,他的牛肉、牛筋和牛肚都弄得很好吃,在水準之上,但湯和麵就有點不合味口了,牛肉麵湯頭做得偏甜(八角味又特重),像三商巧福的那種湯,我實在不喜歡這種鹹不鹹甜不甜的口味啊……而且麵十分的普通沒有口感,吃了一半就不想再吃了。

這就是我期待的超好吃牛肉麵……唉~好失望啊……(是說每個人喜歡的口味都不一樣,眷村長大的我,對麵的要求是很高的)

決定了!下次要去楊梅把我覺得非常好吃的那家牛肉麵拍回來,好好的留下記錄,讓大家都知道他真的很好吃!(謎之聲:人家生意夠好了,不需要妳這個無名小卒報導……)

龍記牛肉麵
宜蘭縣頭城鎮纘祥路42號
營業時間:11:10~賣完為止(差不多12點半就賣完了喔~想吃要早點去)

P1010439.JPG P1010442.JPG P1010459.JPG

照例文末要放上幾張小笨孩的相片,哈哈~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